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2000万株!京城最大面积冰岛虞美人绽放 紫谷伊甸园梦幻花海迎小长假

2022年04月02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00万株!京城最大面积冰岛虞美人绽放 紫谷伊甸园梦幻花海迎小长假
2000万株!京城最大面积冰岛虞美人绽放 紫谷伊甸园梦幻花海迎小长假

4月1日上午,位于丰台区永定河畔的紫谷伊甸园,园区已经被2000万株冰岛虞美人盖上了一层斑斓的“被子”,准备迎接清明小长假的到来。

踏入紫谷伊甸园,现实版的莫奈花园呈现在眼前,红、橙、白、黄、粉....颜色艳丽而又不失优雅的虞美人个头低矮,花色丰富,在微风中摇曳生姿,甚是美丽。

据悉,从去年10月起,园区就开始了“花海”的筹备工作,景区种植了约2000万株冰岛虞美人,总共占地70亩左右,是北京市最早最大的冰岛虞美人花海景区。

“今年是连续第六年成规模的种植冰岛虞美人,起初采用最原始的手播种方式种植,经过不断的技术改良,我们研发了花期控制技术,通过控制花朵生长环境的温度,可以让花提前开放20到30天,为市民朋友争取更多的游玩时间,达到开春既开花的效果。”卢沟桥农场副场长刘辉介绍道。

漫步其中,整个园区在花海中间加入了人性化的人行步道。“我们发现,遇到盛开的鲜花,游人最喜欢的就是拍照和给孩子做科普,根据多年的经验,在花海中间加入步道,不仅方便游人走进去拍照,让孩子仔细观察花朵,而且还能呈现人在花中游的感觉。”刘辉解释到。

眼下刚入春,就已经可以看到大片的虞美人花海了。卢沟桥农场总农艺师刘德成说:“清明节假期就可以达到很好的观赏效果,四月中旬花量达到最大,并且会一直持续到五月底左右。”

除此之外,园区内还有80亩左右的二月兰、30多亩的油菜花、10多亩之樱花以及薰衣草、郁金香等多种花卉已经竞相开放,鼎盛时期将呈现大约400亩的艳丽花海。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