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东城体育馆路街道启动“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

2022年03月05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池梦蕊)为传承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3月5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德必天坛We”园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精神谱系、引领社区治理”雷锋资料展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殷继红、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东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铁峰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地区道德模范、驻街企业代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参加活动,观看学习雷锋资料展。

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秦磊在致辞中表示,街道将以举办雷锋资料展为契机,通过持续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新时代雷锋精神研讨会、百姓宣讲等活动,深入推进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精准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体育馆路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雷锋资料展以民间红色文化收藏家周金富老师的藏品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60余件实物,120余幅历史照片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大公报》等各大报纸相关报道,再现了雷锋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勾勒出鲜活的雷锋形象,集中展示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地区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的宣传氛围。

“这些是雷锋相关邮票,这些雷锋相关书籍都是60年度出版的,这些剪报以雷锋生平为主线,再现了不同时期各大报刊对雷锋同志学习、工作、生活和事迹的报道……”现场,周金富为参展居民逐一讲解相关展品和背景知识。据介绍,1972年起,周金富开始收藏、整理雷锋相关资料,45年来收藏的雷锋相关资料近2万件,为更好地保存雷锋相关资料,他将自家在平谷区大华山镇砖瓦窑村的两层小楼改建为收藏馆。“我希望通过雷锋资料展唤起大家的雷锋记忆,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奋斗与奉献谱写时代新篇。”周金富说。

丰富多元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展学习。居民在展品前驻足观看,感动于雷锋的先进事迹。

为了确保雷锋资料展的展出效果,街道提前一个月策划方案,规划布展。“很多展品都是首次展出,希望通过立体化、多元的雷锋资料,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雷锋精神内涵,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街道还展示了前期征集而来的居民“微心愿”,同时也设置了留言板继续广泛征集居民“微心愿”,并招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认领,助力实现居民“微心愿”。

接下来,街道将大力弘扬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深入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干部、居民、地区企业和区域化党建单位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有效对接志愿服务资源与居民需求,多向发力,解决一批地区百姓急难愁盼的“微心愿”。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