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冬奥延庆赛区火炬台将永久保留 引市民打卡拍照

2022年02月0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引市民合影拍照。王世奇摄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引市民合影拍照。王世奇摄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尹星云)连日来,位于北京延庆区冬奥文化广场的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火炬台“长城之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合影留念。延庆冬奥城市文化广场中央的火炬台“长城之光”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在飘扬环绕的“银丝带”里,由一片片小雪花和6个橄榄枝组成的大雪花缓慢地旋转着,仿佛在翩翩起舞,轻盈而优雅。

据了解,冬奥延庆赛区火炬台“长城之光”高约10米,重约160吨,属于永久设施,主要用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表演和开幕式至闭幕式期间的展示。在冬奥会之后,火炬台将作为奥运遗产永久留在延庆,成为人们美好的冬奥记忆。

此外,火炬台所在的延庆冬奥城市文化广场也已经正式启用。冬奥道旗、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整个广场充满着浓浓的冬奥气息。广场设置了中心舞台、展览展示、运动体验、志愿服务和冬奥特许产品专卖五大功能区域,市民不仅可以来这里“打卡”火炬台,还能够看冬奥知识展览,观4K大屏的冬奥赛事,赏文艺演出,体验冰蹴球、冰壶球等冰雪运动。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