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2年北京台春晚精彩上演

2022年02月02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尹星云)昨晚,2022年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播出,以“一起向春天”为主题,通过文艺化表达将大众对未来的美好希望融于整台晚会中,以合家欢的形式表现了春节喜庆温暖的气氛。据悉,北京台春晚今年已第九年蝉联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今年微博话题和短视频播放量也居省级卫视之首。

语言类节目是春晚的“年味儿担当”,今年北京台春晚集结了喜剧界强大阵容。冯巩,开心麻花,沙溢、胡可等纷纷亮相北京台春晚舞台,为观众送上开心与祝福。

历年来,北京台春晚都设置经典影视剧主演重聚环节,2022年北京台春晚中,团聚的共情场面化整为零。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的《麻花一家人》;梁天、杨立新、屠洪刚、刘金山的《寻找快乐》;田华、王鑫与中戏莘莘学子的《青春万岁》;于冬、黄建新、徐克、吴京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散落在整场晚会中的访谈环节,共同塑造着团队、家庭、好友、师生的团聚场面,在晚会现场烘托出有团圆意义的过年氛围。同时,借这个能够自由畅谈的环节,嘉宾们向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拜年,让人感到陪伴式的温暖共情。

今年北京台春晚呈现出极佳的视听效果,节目精致美观,舞美大气喜庆,整台晚会堪称春节期间荧屏上的视觉盛宴。

歌舞节目设计美轮美奂。歌曲《让世界更美》采用花车巡游的舞台布置,在一台节目中展示多形态、多元素的艺术特征;歌舞节目《花心》中,三位主唱宛若花仙子,在草长莺飞的布景下带给观众美的享受;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的大屏幕上显现出国宝《千里江山图》的数字画卷,彰显大气磅礴的东方美学意境。

晚会也对舞美装置进行了精心设计。今年北京台春晚将录制大厅变纵向为横向使用,渲染720°全景沉浸式体验。同时,晚会现场使用了八块移动车台屏幕,通过对空间进行切割的方式营造梦幻喜庆的空间感,在灯光配合下,舞台还会展现出星辰大海的天幕视觉效果。飞猫、电轨、伸缩炮、跳楼机、无人机等先进拍摄技术的使用增强了晚会的视觉艺术效果,4K技术制播也保证了荧屏上的观看体验。

今年的北京台春晚保持一贯的正能量、主旋律、高站位,在春节的喜庆氛围里“润物细无声”地实现主旋律价值领航。

《我们的春天》节目根据视障小朋友们的描述,画出他们想象中的斑斓世界,并将这些美好的想象呈现在春晚大屏幕上。这样的春天也出现在春晚剧组制作的红色围巾上,这些围巾被送给德高望重的行业楷模,还有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北京台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也用多个节目献礼冬奥,展现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魅力。小品《冬奥一家人》中,演员化身现实版冰墩墩、雪容融,用小人物的故事书写首都百姓的冬奥自豪;歌舞《一起向未来》动感十足,唱出全民参与冬奥的热情,还与现场观众玩起快闪式的手势舞互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仪式推广歌曲《致敬勇士》在春晚舞台上由时代少年团唱响。

除此之外,《领航》《天地我来过》《山河无恙在我胸》等歌曲也被温情唱响,紧扣时代主题,彰显出北京台春晚的担当和使命。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