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礼等冬奥高速开启赛时保障

2022年02月0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李博)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京礼高速、京藏高速等高速公路日前进入赛时运行保障阶段,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启动冬奥会通行服务保障和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目前1200余名保障人员全面进入备勤状态,70余部车辆及设备、物资等全部就位。

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围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确定了重点保障区域和路线,实施开道率百分之百,并根据现场车流量情况及时切换车道模式,保障车辆顺畅通行。在重点区域和路段增派人员支援,确保赛事重点站口全覆盖,赛时重点时间全覆盖。

工作人员服务保障重点站区车辆通行。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供图

在通往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以及山地新闻中心4个场馆的重要保障区域,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保障人员将加强值守,确保赛事车辆快速通行。

京藏高速毗邻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的收费站,车辆通行呈现潮汐特征,车流峰值高,持续时间长。冬奥会举办期间,收费站将保证100%开道,重点站口选派骨干力量值守,提升快速通行能力。

在冬奥首钢园区的重要通行保障收费站,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将重点关注早晚高峰时段,保障高峰时段开道率100%,并充分利用视屏监控等举措加强道路巡视力度,加大对相邻重点路段、桥区巡视频次,提升路网运行监测能力。

此外,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结合疫情防控,每天对重点保障站口进行专业消杀,赛事车辆采取ETC方式快速通过站区,实现与赛事车辆“零接触”。

养护人员检查铲冰除雪设备。 首发养护公司供图

首发养护公司重点关注京礼高速(延崇段)、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北六环等重点涉奥路段,对132个储液罐、28个融盐池,以及除雪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除雪设施及设备全面调试完毕。首发养护公司配备数百台套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除雪刷、除雪铲、抛雪机等除雪设备,部署于数十处除雪备勤点,一旦出现降雪确保及时到位开展除雪铲冰。

在冬奥会重点保障点位,首发养护公司还安排了抢修班组和20余台清障设备进行现场备勤,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抵达现场,配合交管部门及时清运故障车辆,做到及时救援,保障道路顺畅通行。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