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冬奥社区居民:“开幕式太震撼了”

2022年02月05日10: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幕式太震撼了”

  昨晚,石景山区冬奥社区居民来到冬奥文化广场大屏幕前,观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晚,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冬奥文化广场的大屏幕前,100多名冬奥社区居民早早来到这里,共同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喜迎盛会到来。

  大红灯笼高挂,彩灯绚丽夺目,金灿灿的五角星图案通过投影映在地面上,活动现场,冬奥文化广场的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居民们带着孩子、陪着老人,在开幕式前2小时就陆续来到现场,观看冬奥文化广场系列演出和开幕式直播,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现场,居民们不顾夜晚寒冷,兴致高昂地观看了整场开幕式,当国歌声响起时,大家自觉地跟随旋律齐声高唱,在场的少先队员们也主动举起右臂行队礼。当中国运动员代表团入场时,不少居民欢呼鼓掌,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开幕式的会场、舞美、灯光布置太震撼了,简约不失精彩,展现了大国风采。”居民杨文华说。

  “终于迎来了北京冬奥会开幕的历史时刻,作为冬奥社区的建设者和其中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高井路社区副主任吴星宇难掩内心激动,“正是因为北京冬奥会,社区才得以在这么短时间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了冬奥广场、综合文化中心,实现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于2019年5月11日授牌成为全国首个“冬奥社区”,其中冬奥文化广场位于冬奥社区中部,是举办冬奥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从2月4日至3月13日,冬奥文化广场每天上下午将各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广场中心的舞台大屏幕将播放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点赛事,广场内还设有冬奥文化展示区,并设置旱地冰球、桌面冰壶、地面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欢迎市民前来游览体验。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