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三处景观将申请奥运遗产

2022年02月06日09: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处景观将申请奥运遗产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北京冬奥会恰逢春节,当纯洁的冰雪遇上喜庆的“中国红”,北京向世界展现“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截至2月5日,北京3处冬奥标志性景观、10个主题花坛、620处景观小品、28万个灯笼灯饰、1.8万面宣传道旗、6万余处宣传画面、28处灯光秀已经在全市精彩呈现。其中,石景山区晋元桥会徽雕塑、延庆区“海陀塔”和京礼高速护坡会徽标志等3处标志性景观还将申请成为奥运遗产。

  围绕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重要联络线,北京市开展了建筑物外立面、园林绿化、道路铺装、无障碍设施、架空线入地等方面的环境提升工作。全市共粉饰建筑物外立面70.7万平方米、硬化地面119万平方米、种植乔灌木405万株、架空线入地及梳理187公里,打造了一批环境优美的冬奥街区、公园、景观大道。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