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奥运村人喜迎冬奥 为“双奥之城”再添彩

2022年01月30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一首《为你骄“奥”》的冬奥之歌传唱在奥运村的大街小巷,为冬奥喝彩,为健儿加油。各社区里,从孩童到耄耋老人正参与到各类冬奥主题活动中,让冰与雪变得火热起来。居民变身志愿者,走上街头参与站岗执勤、环境维护……“文明冬奥 一起向未来”系列活动正以全新的方式进入寻常百姓家,为“双奥之城”再添彩。

“冰墩墩、雪容融、奥运村里中国红,奥运村、我的家、描绘冰雪美图画……”这首名为《为你骄“奥”》的MV是由奥运村街道为迎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而录制的一首原创曲目,从“双奥之地”的立意出发,诉说着奥运村人对奥运精神和志愿精神的传承与接力,画面中,地区居民、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表达着对冬奥会的期盼与自豪。

来到融域嘉园小区的广场,一面由青年志愿者共同创作的冬奥文化彩绘墙成了居民的网红打卡地,墙上绘有冰墩墩、雪容融、冬奥项目和冬奥场馆的卡通形象。“这是冰立方,冬奥会冰壶比赛的场馆;这是冰丝带,速度滑冰的比赛场馆,都位于咱奥运村。”一位妈妈正和女儿讲述彩绘墙上的内容。她说:“冬奥会马上就开幕了,这里可以教会孩子很多冬奥知识,以参与记录的形式更好地了解冬奥盛会。”另一位宝妈说:“让孩子看到、感受到冬奥项目,会有更直观、深刻的理解。”

在奥运村街道的“奥缘”App平台上,VR实景呈现功能将“冬奥?天畅园”小公园搬到了线上。居民在线打卡时,还可以发起闯关,参与知识答题,并有机会赢取冬奥纪念礼品,游戏设置兼具互动性、趣味性和实用性。家住北沙滩的一位居民说:“从我家过来有点远,今天通过这个游戏,游览了这个天畅园,还学到了很多冬奥知识。”

一位即将上岗的“双奥”志愿者带着溢于言表的喜悦:“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传承志愿精神,作为双奥街道的居民,我们为能够为两次奥运会服务而自豪!”在奥运村,越来越多的人变身志愿者,走上街头,升级为“双奥志愿者”,参加治安巡逻,将奥运精神与志愿精神传递,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力量。

随处可见的冬奥元素,诉说着喜迎冬奥盛会成了奥运村人的当下的热点主题。奥运村人正通过“相识冬奥,文明接力”、“相会冬奥,文明共创”、“相守冬奥,志有可为”等主题活动彰显自己的“双奥”情怀。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5天的时间,这场冬奥之约,奥运村人必定全力以赴,与“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