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喜迎冬奥 欢度新春 西城区月坛小哥在京过大年

2022年02月0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池梦蕊)2月4号,“立春”之日,西城区月坛街道在恒华七月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喜迎冬奥、欢度新春”@月坛小哥在京过大年,共同观看冬奥开幕式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快递、外卖站点小哥和街道志愿者欢聚一堂共迎冬奥盛会,共庆新春佳节。

为加强对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让留京过年的快递小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冬奥的魅力,活动通过宣传片对新业态、新就业工作进行回顾。感谢月坛小哥积极参与到“捎带手”系列活动中,担任“文明志愿者”,发现街巷问题随时上报,结对帮助独居老人。他们每天走街串巷、进楼入户,为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高频次、近距离接触到到社区群众,时常能够第一时间发现街巷问题及隐患,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为了增加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我们通过猜灯谜等游戏方式,让大家一起走进冬奥、了解冬奥。

游戏过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聊起家乡的美食,大厅中洋溢着爽朗的笑声。饺子皮儿是用火龙果、菠菜、南瓜等配料榨汁制成的,光看颜色就已经很艳丽,它们的营养就更不用多说了。大家把包好的饺子别出心裁的摆成2022和奥运五环的样子,喜迎冬奥的到来。煮好的饺子飘出阵阵香气,大家争相品尝,在这浓浓的年味中等待着冬奥开幕式,仿佛和家人一般,感受到团圆的幸福。

晚8点,大家迎来了冬奥开幕式,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共克时艰,传承冬奥精神,大家一起为冬奥加油,为冬奥祝福!

一位快递小哥表示:“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我们,在这里吃上热气腾腾的五色饺子、猜灯谜、做游戏并和大家一起观看冬奥开幕式,真是太好了,心情非常的激动。近年来,国家对我们新业态从业人员非常关注,月坛街道更是为我们建立了月坛小哥驿站,为快递小哥生活、工作上带来保障,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切。今后,我将尽最大努力为月坛辖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月坛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快递小哥的联系,将发动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居民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人员提供更加周到、暖心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