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全球奥运城市代表祝福北京冬奥会

2022年02月06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奥运城市代表祝福北京冬奥会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举办的“奥运城市同携手·团结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开幕。来自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的执委会城市代表,在线分享奥运遗产传承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祝福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洛桑市长格雷瓜尔·朱诺德在书面致辞中分享了2020年洛桑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城市设施、思维和创造力方面留下的遗产。他说,通过由过去和未来奥运会主办城市所组成的网络,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致力于弘扬奥林匹克价值观和传承奥运遗产。联盟的会员城市寻求分享最佳做法和启迪性的案例研究,探索如何基于过去和未来的奥运会去造福民众。最后,他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取得成功。

  国际奥委会企业和可持续发展部部长玛利亚·塞洛斯-邓布里维拉在视频致辞中,对北京奥运遗产传承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北京冬奥会所有新建场馆都制定了赛后利用方案,充分考虑了各种用途,包括用于全民健身、高水平体育训练与比赛、社区休闲以及文教活动等。在北京冬奥会筹备过程中,实现了带动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加快了中国冬季运动产业的发展,推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城市建设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美国纽约州普莱西德湖市市长阿尔特·德夫林在视频致辞中向北京冬奥会表示祝贺。他说,普莱西德湖曾两次举办冬奥会,并凭借丰富经验不断吸引世界级赛事,城市基础设施完备。普莱西德湖将与其他奥运城市共享奥运遗产传承经验。据悉,普莱西德湖1980年冬奥会是中国首次参加冬奥会,对中国的冬奥和冰雪运动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副主席、洛杉矶体育运动委员会高级顾问大卫·西蒙,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执委、里诺-塔霍冬奥会联盟主席布莱恩·克罗里奇,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执委、因斯布鲁克-蒂罗尔体育机构首席执行官乔治·史贝策,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执委、巴黎副市长皮埃尔·拉瓦丹也通过书面祝愿北京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并希望能与北京共同推进奥运主办城市之间的交流。

  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于2002年12月2日成立,是经国际奥委会认可,由世界上曾经举办过、正在筹办以及准备申办奥运会的城市组成,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目前联盟会员城市有43个,其中执委城市11个。北京是联盟首批会员,2010年至今任联盟执委。此次主题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