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本周两场冷空气将致雨雪大风降温

2021年11月29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两场冷空气将致雨雪大风降温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一股新的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北京,在冷空气的威力下,雨雪降温将齐上阵,北京西部、北部地区或可见雪花飘落,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昨天,北京以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仅10℃上下,一整天天空都云层厚重,阳光少见,体感比较阴冷。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起京城将陆续迎来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具体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雪,白天最高气温5℃左右,早晨能见度不佳,有阴冷感,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后半夜北风渐大,出行注意防风防寒。明天早晨到白天北风4级左右,阵风较大,山区阵风更明显一些,风寒效应显著,体感寒冷;傍晚前后风力减弱,夜间气温下降较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在-5℃左右,需注意防寒保暖。整体来说,今天的京城阴冷飕飕,明天则风大天寒。

  不过这还不算完,本周冷空气将“二刷”京城。据已有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12月2日夜间至3日白天有三四级北风,预计3日夜间风力逐步减弱,但3日白天风寒效应较明显,上班时体感寒冷,注意防风防寒,防范高空坠物。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