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规划冬奥专用车道271.8公里 预计12月底施划完工

2021年11月2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服务和保障情况专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冬奥会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规划奥运道路网271.8公里。奥运专用道12月底施划完工,在专用车道交通通告发布之前,社会车辆仍可正常行驶。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李公科介绍,为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顺畅运行,需要在赛事期间设置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专用车道。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规划奥运道路网271.8公里。其中,北京赛区的奥运道路网络以首都机场高速、四环路、五环路、京藏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等作为主要路网;延庆赛区以京礼高速公路、圣百街等为基础,形成延庆赛区的主要道路网络。

李公科表示,奥运专用道目前正在由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和延庆区政府分别施划,预计12月底完工。专用车道在未发布交通通告前,社会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后续专用车道交通通告发布后,各类车辆需按通告的规定遵照执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