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北京市属高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021年11月23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报讯(实习生 何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北京市属高校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给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表示,学校将充分挖掘并用好“红色资源”,让百年党史活起来。善用“大思政课”,实现资源内外联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走入学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提出,将学校转型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和北京发展全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重新布局和优化,为人民提供优质、满意的高等教育,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力量,助力加快构建首都发展新格局。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表示,学校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凝练出“党旗红引领时尚红”特色党建模式,策划实施了“新时代中国乡村劳动者服装设计暨美好生活时尚工程”。“我们将通过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引入学术力量,把真正的中国美传播到世界。”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举表示,学校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有效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提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优势,协同研究、联合攻关,在深化研究阐释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助推学校发展,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实施“攀登计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精神动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