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2021年11月24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 杨旗 宋佳音)昨天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与会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宝贵经验,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厚植爱党情怀,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做好政府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党中央和市委请示报告制度。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要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要深刻认识坚持自我革命的极端重要性,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担负“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