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领导动态

蔡奇: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年11月26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版 头版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集体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专题片。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学习。

  专题片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深入剖析严肃换届纪律存在的八个方面风险隐患,给与会者上了一堂换届选举警示教育课。

  蔡奇指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是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关系到能否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

  蔡奇强调,要切实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一把手”带头守纪律、守规矩,绝不越雷池半步。带头扬正气、树形象,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要深化换届纪律教育,强化中央“十严禁”和市委“四个不准”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从严把关换届人选,严格政治标准,把牢廉洁底线,严防“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加强对换届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有效监督,落实好换届举报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蔡奇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全面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等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对因履职不力,导致属地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严肃追究责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