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供给 北京五部门出台14项措施助力创新创业

2021年11月19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鲍聪颖)记者今日从人行营业管理部货币信贷管理处获悉,为推进北京地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增量扩面,助力更多市场主体创新创业,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银保监局等五部门于10月27日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增量扩面助力更多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主要从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供给、扩大政策惠企覆盖面、优化申请主体融资体验、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做好风险管理并优化贴息及奖补流程等方面提出14项具体措施。其中,北京小微金服平台(www.smeservice.com)已设立“创业担保贷专区”,企业可在线申请。下一步,将在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增设“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功能,与中心现有的“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功能形成联动,进一步完善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

此外,企业还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一是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办事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填报”进入后,点击“创业担保贷款需求填报入口”进行需求提交。

二是登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创业担保贷款”专栏,(http://fuwu.rsj.beijing.gov.cn/jycy/bsztc/xwqydbdk.html);或登录“北京人社”官方微信号,点击“微服务-办理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进行申请。

三是自主联系辖内创业担保贷款的经办银行进行业务咨询与办理。具体经办银行详见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子网站(http://beijing.pbc.gov.cn)“热点专题”-> “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专区”->《关于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备案结果的公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