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今年积分落户最低100.88分 落户人员具备三大特点

2021年07月12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尹星云)7月12日,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北京市2021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即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30111名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最终年度积分及排名。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截止到2021年7月19日。

按照年度落户规模保持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的工作原则,今年共有6045人拟获得落户资格,对应最低分值为100.88分。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21年7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据介绍,此次面向社会公示的落户人员特点具体表现在三方面:在京稳定工作时间较长,公示人员平均在京工作时间为16年,体现了积分落户申请人应长期在京稳定就业的要求;年龄跨度较大,中青年占主体。公示人员从31岁到57岁都有,96.9%在45岁以下,平均年龄40.5岁;覆盖领域广。公示人员来自4447家单位,覆盖现有行业分类的近八成。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及文化产业工作人员占比达到56.4%,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人员占比37%,有力支撑了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在“全网通办、一次不跑”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线上申报操作,增加实时展示积分、排名区间功能和移动端结果查询功能;调整了年度时间安排,公示期由往年的10月提前到7月,给申请人子女转学报名等后续安排留出更为充裕的时间。同时,落户阶段还将全面实行电子调函,提高办事效率。经公示取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调京信息核准通过后,可直接前往拟落户地公安分局办理落户手续。如无随迁子女且无其他需提交凭证原件的,可实现从申报到落户“全程不见面”。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积分落户服务专栏已发布《关于2021年积分落户公示及落户办理有关工作的通告》,申请人可登录该专栏查看详细内容。调京档案接转及其他注意事项可参看该专栏《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手册》有关说明及相关提示。

北京市积分落户工作自2018年实施以来,始终坚持公平公正、诚信为先。今年公示阶段,将继续公示年度总积分以及9项具体指标分值,便于社会监督。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实名书面反映。经相关部门查证属实的,将依据《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取消申请人当年及以后5年内的积分落户申请资格;对用人单位协助提供虚假材料的,当年及以后5年内不受理其积分落户申请事项。申请人及用人单位的严重失信信息将纳入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前期,北京市已通报处理了3批共20名弄虚作假人员。近日,又查明7名申请人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已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相应情况同步在积分落户服务专栏进行通报,进一步了维护申报秩序,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