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利用违建公寓牟利4400万 五男子全都获刑

2021年07月15日15: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利用违建公寓牟利4400万

  本报讯(记者徐慧瑶 实习生王丽滢)在明知朝阳区某铁道公寓项目系违建、将被拆除,且无法获得拆迁补偿款的情况下,五名犯罪嫌疑人利用“以租代售”“返租模式”等方式骗取100多位被害人4400余万元。因犯合同诈骗罪,法院一审判决五名被告入监七年至无期不等。

  被害人大多一次性支付了10年的租金。被害人魏某2018年11月签订租赁合同,并支付了10年的租金37.25万元。入住后,魏某便从城管处得知房子系违建,即将拆除,魏某随即报警。

  该公寓建造于2012年前后,2012年5月被认定为违建。2017年前后,这处违建转让给了王某二,其和同伙开始了“以租代售”的生意。为了吸引客源,该团伙给中介高额佣金。一名证人表示,当时铁道公寓的销售提成高达10%。

  当地乡政府多次在公寓张贴拆除公告,告知住户要求限期腾退。乡政府也先后约谈王某二五次,要求其拆除违建。但王某二口头答应,但并未行动,依然继续诈骗行为,直至案发。

  最终,法院判决王某一等五人犯合同诈骗罪。被告人王某一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王某二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被告人李某宇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被告人王某华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被告人王某三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