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20只野生动物放归密云水库

2021年07月15日15:3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只野生动物放归密云水库

  本报讯(记者王可心 通讯员赵丽)日前,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联合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密云水库管理处将救护康复的20只野生动物放归到密云水库库区。

  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貉等4个物种。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科长史洋介绍,密云区位于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都会迎来大批候鸟驻足、停歇。目前,密云水库实现了封闭管理,没有人为干扰,再加上水质优良、食物充足,因而吸引了大型涉禽和游禽在此生活,也成为野生动物理想的放归地点。

  “春秋两季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期,有些候鸟来密云水库补充体力,常见的有天鹅、灰鹭、淡水鸥、野鸭等。它们在密云水库补充完体力后继续迁徙,而有些候鸟常年居住在此。”密云水库综合执法大队水上分队队员王鹏说。

  据资源调查和历史观察记录,目前密云区域内累计记录到野生鸟类386种,占北京市鸟类种数的76.7%。其中包括国家I级保护鸟类白枕鹤、金雕等20种,国家II级保护鸟类大天鹅、白尾鹞等65种。另观测到哺乳类动物39种,两栖爬行类动物26种。

  自2019年以来,密云区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累计救护、放归各种野生动物200余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些野生动物能够顺利地生存、繁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