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6月北京CPI环比降幅扩大

2021年07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月北京CPI环比降幅扩大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0.9%。据测算,在0.9%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CPI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3.4%,降幅扩大2.4个百分点。相关负责人分析,生猪集中出栏加之进入消费淡季,猪肉价格下降14.4%,降幅扩大3.9个百分点;鲜菜供应地转为北京及周边地区,运输和保鲜费用减少,价格下降7%;应季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由上月上涨2.1%转为下降9.9%。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表示,从6月最后一周情况看,白条猪批发的平均价震荡上行,但是毛猪供应仍然充足,日均上市量环比增加的幅度也较为明显,因此短时间内肉价将难以突破高点。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