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天安门广场党徽年号花坛亮相

【查看原图】
天安门广场党徽年号花坛亮相。人民网 尹星云摄
天安门广场党徽年号花坛亮相。人民网 尹星云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7月03日19:21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尹星云)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经过紧张的转场施工,天安门广场党徽年号花坛和广场两侧绿地花坛于昨天搭建完毕,正式亮相。

据介绍,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结束后,园林绿化施工人员便进场施工。首先撤除了金水桥两侧花坛、长安街两端花坛和观众席前排花箱。待撤出工作完毕后,于当天下午开始布置了面积超1100平方米的党徽年号花坛和9600平方米的广场两侧绿地花坛,全部工作于2日凌晨3点完工,仅用时10个半小时。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广场花卉景观恢复时间紧、工作量大,园林绿化部门按照“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建立了与指挥部调度中心、北京市公安交管等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细化工作流程,严格各工序时间节点,并对长安街端头花坛、广场绿地花卉提前进行了演练,确保了高质量圆满完成任务。

据北京市花木公司负责人介绍,党徽年号花坛使用了四季海棠、孔雀草、绿草、金叶佛甲草等花卉达4.6万盆。广场两侧绿地花坛单侧长160米,宽30米,由82个模块化钢结构组成基底,共摆放四季海棠、孔雀草、绿草、金叶佛甲草等花卉38.4万盆。据悉,为了缩短搭建时间,施工过程同时使用20台吊车进行作业,保证了花坛的顺利完工。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