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大兴区

助推临空经济区建设 大兴五条新路获批

2021年07月10日08: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推临空经济区建设大兴五条新路获批

  本报讯(记者林艳)日前,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盛平街(榆泰路-永兴河北路)、元平北路(广运大街-聚远街)等五条道路及市政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两条为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配套道路工程,三条为临空经济区综保区外围配套道路工程。这五条新道路的获批,将进一步助推临空经济区的建设。

  其中,盛平街(榆泰路-永兴河北路)项目南起榆泰路,北至永兴河北路,全长约0.3公里;榆泰路(今荣大街-京开公路)项目西起今荣大街,东至京开公路,全长约0.8公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项目是拆迁安置受机场噪声影响村庄居民的民生工程,受影响范围包括榆垡镇、礼贤镇的19个村庄,分别位于榆垡、礼贤两个组团内。以上两条道路,均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噪声区安置房红线外(榆垡组团)配套工程,同步实施照明、绿化、雨水、污水等工程。

  元平北路(广运大街-聚远街)项目,西起广运大街,东至聚远街,全长约0.6公里;静嘉北路(广运大街-春晖街)项目西起广运大街,东至春晖街,全长约2.2公里;知礼街(燕冀路-贺贤路)项目南起燕冀路,北至贺贤路,全长约1.7公里。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位于北京与河北交界处,包含保税、口岸等功能区,分两期建设。以上三条道路均为综保区外围配套道路工程,将同步敷设雨水、污水、给水、再生水等市政管线。建成后将有力保障综保区外部交通、市政需求,同时对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支撑下一阶段发展也具有积极意义。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临空经济区的建设已经全面开展。每通一条路,临空经济区的承载力就会有所提升,区域经济也将拥有更多发展空间。”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