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落幕 直播销售破亿元

2021年07月10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董兆瑞)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7月9日,“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举办。本次大赛作为2021年“北京消费季”重点活动版块之一,于5月29日启动,根据参赛企业一个多月的直播销售、直播场次、观看人数、直播创意等情况,分别评选出了各赛道获奖企业及销售总冠军企业。

本次大赛在淘宝直播设置了活动专题置顶页,通过线上开展“京范儿国潮日”“新消费品牌日”“嗨逛北京”“端午节/老字号直播”及“乡村振兴”等主题直播日,为参赛企业推流引流,助力提升企业影响力与直播销售额。据平台统计,活动期间百余家参赛企业开展近5000场直播,累计直播时长超过2万小时,观看人数超过2千万,直播销售额突破1亿元。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食品、服饰、家居、电器、文娱、跨境、商圈等多个行业百余家企业参赛。经过评比,菜百、吴裕泰、内联升、珐琅厂表现优异,分获老字号赛道直播销售冠军、直播人气、突出贡献及转型创新奖。居然之家、天虹商场分获商圈赛道直播人气和转型创新奖。小仙炖、ubras、苏宁、格雷服饰分获品牌赛道直播销售冠军、直播人气、突出贡献及转型创新奖。其中,小仙炖作为北京市新消费品牌代表企业,活动期间直播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荣获本次大赛销售总冠军称号。此外,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8位学生主播荣获直播大赛个人优秀主播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培训基础课与定制答疑课相融合。百余家参赛企业累计300余人参加了为期10天的淘宝直播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基础规则、直播间内容搭建、流量构成等,平均单人培训时长超30个小时。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打造北京特色网络直播主题促销活动,引领带动多领域、多业态、多场景拓展直播业务,营造直播电商竞相发展的市场氛围,进一步挖掘北京市网络消费市场潜力,加速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