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居民不满意还接着办:北京朝阳麦子店有个"二次办理"小组

2021年07月09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朝阳麦子店有个“二次办理”小组

“接诉即办”,有些诉求虽然解决了,反馈时,市民好像还是不太满意,怎么办?接着办!最近,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成立“二次办理”小组,将诉求人不满意的问题列出清单,对未解决的问题重新梳理,一办到底。

“二次办理”小组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书记王增焕、副队长郑义、内勤员赵娟和法制员付俊华组成。别看只有4人,但每个人都有专攻领域。

“如果诉求人觉得反映的问题没有解决,也对我们做的工作不满意,那就是‘双否’工单;如果只对其中一项给予肯定,那就是‘单否’工单。”郑义说,“单否”和“双否”工单都被列入“二次办理”范围,小组成员们会对工单再梳理,并再次到现场,多走、多看、多沟通。

近日,吴女士拨打12345热线反映,自己所在的养老院内有人在公共区域吸烟。接到派单后,执法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并对相关违规者进行处罚。回访中,吴女士表示满意,但也有担忧:违规吸烟现象很可能还会发生。这份“单否”工单进入“二次办理”小组工作范围。经与养老院方面深入沟通,最终,院外设置了单独的吸烟区,并加强排风和消防安全管理,为老人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这让吴女士很是惊喜。

不久前,朱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某停车场经营问题。执法人员核实后发现,停车场手续齐全,便迅速反馈、结案。但朱先生并不满意。为了彻底解开朱先生的“心结”,“二次办理”小组出动,经过现场体验以及与朱先生的沟通,“二次办理”小组发现,原来停车场存在管理漏洞,收费人员的服务态度也有待提升。“二次办理”小组约谈停车场负责人,要求其做好员工岗前培训,并对管理漏洞即刻进行完善和整改。对这一办理结果,朱先生表示特别满意。

在“二次办理”的工作机制下,麦子店综合行政执法队办理的诉求都得到了诉求人的肯定。王增焕说,“二次办理”不仅提升了市民的满意度,也能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由点及面,尽量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次办理”小组将继续对问题清单进行梳理和分析,同时向前一步考虑问题,用心、用情深挖诉求人需求,将解决市民的烦恼进行到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