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退税系统升级企业申报更高效

2021年07月08日09: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退税系统升级企业申报更高效

  本报讯(记者 赵鹏)如今“智慧税务”正为本市纳税人提供更高效、智能、精准的办税服务,市税务局日前披露,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下,金税三期与出口退税整合后的新系统成功上线,企业申报效率提高了30%。

  记者了解到,这次金税三期与出口退税整合后的新系统上线,不仅实现了税收征收与出口退税“一个平台”“一网通办”,还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出口退税的便利性。新系统还为企业提供了电子税务局、“单一窗口”在线申报和离线出口退税申报工具等多种退税申报路径,方便企业自由选择熟悉的申报方式。

  “新系统从菜单模式变为流程指引,出口退税申报简便快捷。”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田丹说。美可达电子影像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范先生使用新系统后表示:“登录电子税务局后,新系统提供‘一站式’办税,在上面申报出口退税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而且还能全程了解办理进度。”出口退税系统的再升级、再优化,不仅给企业带来真金白银,也提振了在京出口企业的信心,增强了外贸发展动能。

  本市税务部门介绍,新系统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让出口退税进一步化繁为简,最终企业申报业务表单平均减少50%,数据采集实现了系统实时提取、自动代入,企业申报效率提高了30%。据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市网上申报出口退税占比已达96.7%。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