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午间不间断 周六上午开:北京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统一工作时间

2021年07月08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婚姻登记机关统一工作时间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市民政局昨天发布通知,统一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工作时间。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午间服务不间断,周六将延时服务半天。

  通知表示,按照市政务服务局统一要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采取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延时服务时间内,婚姻登记机关可根据预约量开放轮值窗口,满足市民婚姻登记需求。市民需提前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话进行预约。如遇婚姻登记高峰日,按照市级应急预案规定时间办理。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工作时间统一为:周一至周五8:30-17:30(延时服务时间为8:30-9:00、12:00-13:30、17:00-17:30);周六延时服务时间为9:00-13: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结合重要民生实事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将群众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列入办实事项目,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31项重点任务清单。根据任务清单,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承诺在全市民政行政审批和婚姻登记办事窗口提供延时服务,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难题。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