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南六环三个入口将拓宽 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2021年07月08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六环三个入口将拓宽

  本报讯(记者 李博)京新高速沙阳收费站将打通,南六环三座出入口也即将完成拓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首发集团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因情施策,聚焦市民普遍反映突出的问题,制定“一企一题”推动重点难点诉求解决,积极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针对京新高速沙阳收费站未开通的问题,首发集团八达岭分公司积极推动项目顺利进行。工程于4月8日进场,4月28日正式开工,目前工程进度顺利,正在稳步推进。京新高速沙阳收费站开通后,将有效解决周边居民绕路问题,缓解京藏高速及沙阳桥周边交通压力,优化当地路网结构,惠及周边约4万居民出行。

  随着北京南城迅速发展,人口密度逐年增长,车流量不断提升,六环路个别站点拥堵情况日趋明显。市民诉求主要集中在站区车道设置、早晚高峰拥堵方面,对提升入口通行能力呼声较高。

  为切实解决六环路相关站区拥堵问题,首发集团京开分公司在现场调研、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决定对念坛外环入口、良乡外环入口、阎村西入口土建车道结构进行改造,增加入口车道数量,以此缓解拥堵。由于改造工程复杂,涉及软件及设备设施的调整,现场需将出口车道封闭。为尽量减少改造工程对交通的影响,在施工过程中,增加现场疏导、亭外导行提示等措施,并利用媒体平台提示客户提前选择通行路线。

  截至目前,良乡外环入口、阎村西入口车道改造已完成。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