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服贸会吉祥物征集活动启动 最高将奖励8万元

2021年07月0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即日起,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服贸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凡对此感兴趣并自愿遵守相关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单独或联合参加。征集活动截至2021年7月25日下午5:00。

据了解,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服贸会作为聚焦服务贸易的国际展会,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

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服贸会吉祥物承担着沟通大众、联系展客商、宣传服贸会理念的重要任务,有利于提高服贸会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此次吉祥物征集要求包括:应征作品须符合服贸会主题,体现服贸会的功能特色及文化精神;须包含吉祥物的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需以独立形象为原型,绘制三视图;须撰写完整的创意说明及创作理念、灵感的详细说明等。

征集完成后,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将对收到的应征方案进行初评,筛选出一定数量的候选作品,在服贸会官方媒体进行展示、投票。综合投票结果及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意见,最终确定20套优秀作品入围名单。20套入围作品将由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进行奖项评选,最终评选出包含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11套方案。预计将于8月7日至10日,确定最终服贸会吉祥物形象,并进行公示与正式发布。

据介绍,此次吉祥物征集活动入围作品的前20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其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还将获得相应的奖金,奖励金额为6000元-8万元(税前)不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