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氢能产业蓄力启航 4家企业签约入驻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

2021年07月0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池梦蕊)7月8日下午,首届国际氢生态年会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举办。大会立足氢能产业发展,以“氢生态·兴启氢未来”为主题,共探氢能产业发展之路。会上,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氢能助力碳中和趋势下的能源转型”“中国氢能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首批24家入园企业授牌,4家入区企业签约,同时,举行了国际氢能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氢能分赛区启动仪式。

4家氢能企业入区签约

活动上,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为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北京厚普氢能、北京安瑞科等首批24家入园企业授牌,并送上寄语。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代表大兴区与英博捷氢、神椽科技等4家氢能企业签订入区协议,企业代表发表了入区感言。大兴区作为首都南部发展新的增长极,正在加速构建氢能产业生态,牵头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带动京津冀绿色协调发展,同时,高标准建设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集聚产业链头部企业,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主题演讲+圆桌论坛 共探氢能发展生态

大会邀请了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官柴茂荣、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朱德权等众多国内、外行业专家、企业家进行主题分享。围绕中国氢能发展之道展开探讨,现场百余人互动交流,为氢能产业生态构建注入新活力。

与此同时,国际氢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氢能分赛区正式启动。据介绍,此次大赛是首次针对氢能产业组织的专题赛事,大赛通过链接全球优质创新资源,促进项目孵化落地,推动产业加速发展。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