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实事乐于民 副中心的“志愿蓝”带来“红色服务”

2021年07月0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感谢大家的热情服务,这段时间辛苦了!”昨天的志愿服务站总结会上,潞源街道工作人员向75名城市志愿者近段时间的服务表示感谢。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自6月中旬,潞源街道在东夏园地铁站增设城市志愿服务站,辖区75名城市志愿者们依次排班、按时到岗,为往来人群提供信息咨询、文明引导、便民应急等服务,蓝白相间的志愿点位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潞源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潞源街道志愿者累计上岗225人次,累计服务时长675小时,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志愿服务站的桌子上,除了有消毒液、备用口罩、医用急救箱,还有打印好的多份周边线路图,志愿者介绍,提供服务最多的主要是问路咨询,周边大型公园较多,很多游人、外来人口不熟悉,这时候志愿者们都会一一耐心解答,为他们提供最短途、最便利的路线指引。

“您好,从家走得急忘记戴口罩了,您能不能借我一个?”值守期间,气温经常高达30多摄氏度,志愿者宋宇鑫看到居民头上的汗珠和焦急的神情,赶紧递上一个口罩,说道:“您拿着,路上注意安全。”21岁的宋宇鑫还是一名大学生,学校期间就接触过志愿服务,暑假在家的他听说有这样一个机会便赶紧报名,礼貌懂事、认真服务的大男孩儿更是深受行人和志愿者的夸赞。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75名志愿者均是通过街道层层选拔,其中既有退休在家的“热心肠”大姐,也有周边工作的青年党员,还有经验丰富、曾坚守防疫一线的志愿家庭,正式入岗前,街道为大家开展了多次培训,对礼貌用语、耐心态度等进行了规范,为来往行人提供最周到、满意的服务。

“穿上这身制服,我就更加有使命感了,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为大家服务,为街道做贡献,真好!”志愿者孙金兰开心地说道。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将志愿服务站设置的东夏园地铁站还有着“特别”的理由。东夏园地铁站除了人、车流量较大,还是街道“12345”投诉频次较高的地点,其中以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秩序较乱为主,街道团工委前期也多次发动青年力量,集中码放公共自行车。

考虑到以上情况,街道决定将志愿服务点设置在地铁站人流较大的C口出口附近,在持续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还集中开展整理乱摆放共享单车行动,大家把停放在路口、道路中间、绿化带等处的共享单车搬到公共停车区,整齐地摆放好,同时捡拾周边垃圾,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

6月12日至7月5日期间,潞源街道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以优质的志愿服务,以微笑的工作态度,打造潞源文明名片,虽然服务已经结束,街道将持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水平和质量,勤勤恳恳为群众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用真情实意架起党和人民的“连心桥”。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