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区“仁和杯—我心向党”建党百年征文活动举行颁奖典礼

2021年07月08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上午,顺义区“仁和杯—我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活动颁奖暨作品诵读会在仁和镇举行,此次活动由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仁和地区委员会主办,顺义区作家协会、仁和镇望泉寺村委会共同承办,活动现场为征文活动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顺义区“仁和杯—我心向党”征文活动自2021年3月10日起至5月31日征集通道关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者积极投稿208篇。其中顺义区78篇,北京市其他区和外省市130篇。投稿者们通过结合个人经历、所见所闻及生活中发生的变化,以家国情怀、个人感悟为视角,歌颂身边党员和顺义人民的奋斗历程。

作品征集完毕后,主办方专门成立征文作品评审委员会,每位评审员都具备专业的写作和品鉴水平。同时,为确保公平公正,评审委员会将收集的所有征文进行隐名编号,统一评分,经过层层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

颁奖后,由顺义作协会员诵读部分获奖作品经典片段,朗诵者们情绪饱满、声情并茂,牵动现场观众爱国之心、爱党之心,赢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仁和镇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党建领航 文化铸魂”的工作思路,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引领地区风尚,提升百姓素质,涌现出了像望泉寺文学社这样享誉全国的优秀文化品牌队伍。

今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仁和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宣讲、线上答题、为群众办实事等多项工作,策划了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线,回望党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文学的形式反映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以文学的力量铸造顺义文化之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