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中仓街道:抢修12小时 多部门为居民铺就平安回家路

2021年07月0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我是网格员刘博唯,今天在巡查至新华楼时发现,小区出入口的位置有路面塌陷的情况,希望社区能尽快协调解决。”

“好的,请在点位附近值守,提醒过往居民小心避让,我们马上过去。”

6月29日上午,四员厅社区居委会突然接到网格员来电,称在新华楼附近有路面塌陷的情况。于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艳霞第一时间带队前往该点位查看。

社区快速反应 街道科学统筹

“看着是只有一个锥桶大的洞,但还是给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一边提醒过往居民注意避让一边说。

作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之一,新华楼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是居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而塌陷的位置,就在这个路宽不到10米的小路上。于是,社区立刻将这一情况上报至街道,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办事处主任张华带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勘察。

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居民的安全和出行,街道快速反应,一方面安排社区通知居民注意安全,并安排工作人员在该点位值守,提醒过往行人及车辆注意避让;另一方面,充分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同权属单位——通州区城市管理委和通州区水务局取得联系,希望相关单位尽快帮忙协调处理。

多部门联合发力 铺就居民平安回家路

作为基层治理的“指挥棒”,“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不仅是开展“接诉既办”工作的助推器,也是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方式,更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体现,助力基层党组织破解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听到“哨声”后,区城管委和区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带队赶往现场。经勘察,发现该点位的路面坍塌情况,是由于附近污水管堵塞导致的。于是,中仓街道携手区水务局、区城管委立即开展抢修工作。

抽排污水、清理淤堵……当区水务局的维修工人快速完成污水管道的清理工作后,区城管委的维修人员立即接过抢修“接力棒”,迅速进行路面维修工作。与此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经街道、区城管委和区水务局的配合与努力,当天便顺利完成了路面修补工作。

“多亏了街道和相关单位的快速反应以及大力支持,这下居民们终于能安心出行了。”看着平整的路面,四员厅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艳霞感慨道。

一直以来,中仓街道充分发挥“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的引领作用,将居民的需求作为开展基层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五大行动”、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将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把为民解忧的好事办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实现“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化,助力基层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