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延庆西瓜”集中上市 总产量预计达八千吨

2021年07月08日08: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庆西瓜”集中上市 总产量预计达八千吨

  本报讯(记者 王斌)小巧玲珑的手剥瓜口感酥脆甜,回味无穷;最新研发的中型西瓜新品种“京嘉”系列口感水嫩、糖度高……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近年来延庆西瓜种植产业逐步兴起,今年首次推出“延庆西瓜”品牌,总产量预计将达8000吨,目前已经到了集中上市期,可持续供应至国庆节前后,有效填补了北京夏季自产西瓜的空缺。

  近日,“乐享妫川 清凉一夏”延庆西瓜品牌发布暨首届西瓜季启动仪式在延庆区香营乡政府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是延庆西瓜品牌的首次集中亮相,同时也拉开了今年延庆西瓜上市的序幕。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瓜类作物科主任曾剑波介绍,每年暑期,由于温度高,作物生长缓慢,病害发生严重,西瓜主产区选择错时生产。“北京西瓜主产区的西瓜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5至6月,而延庆由于气候冷凉,暑期西瓜可正常生长,延庆西瓜的上市时间可从7月一直持续到9月。”曾剑波表示,延庆的昼夜温差大、光照条件好,且空气清新干燥、水质优良,农作物病虫害少,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延庆西瓜果肉细腻,糖分充足,瓜味儿更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