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区公共服务场所9月底实现无障碍化

2021年07月08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区公共服务场所9月底实现无障碍化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近日,东城区100处公共服务场所获授牌无障碍示范点,包括政务服务大厅、养老驿站、酒店、超市、公共卫生间等场所。预计今年9月底,东城将实现公共服务场所全区、全面、全域无障碍化目标。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东城区残联获悉,在全区无障碍改造工作中,东城区共46个无障碍成员单位共同推进,东城区环卫部门按照东城区无障碍专班的整体规划要求,已于“七一”前全面完成东城区一类、二类公厕的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生活条件。东城区公安系统20个基层派出所对外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系统5个对外办事大厅、园林绿化局19个绿地广场、体育局6家健身场地、东单体育场工程的无障碍体验式监督筛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今年4月底,东城区无障碍专班对检查合格的全区17个街道政务服务大厅无障碍建设情况对社会进行公示,公开无障碍设施和服务内容,监督电话,接受全社会监督。东城区无障碍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今年9月底东城将实现全区无障碍化目标,让残疾人、老年人群体出行更便利,生活更幸福。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