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决赛将举行 首评专业组“最佳舞者”

2021年07月07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董兆瑞)据北京市文联消息,第十七届北京舞蹈大赛决赛及颁奖展演将于7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据了解,本届大赛首次增设了专业组“最佳舞者”评选和专家现场点评环节。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介绍,本届大赛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1206件,参赛人数达到近万人,作品数量和参与人数创历年来新高。经过大赛组委会专业、权威、客观、公正的评审,共有148件作品通过初评、复评最终进入决赛。

“我们欣喜地看到,进入决赛的作品在探索用新颖独特的舞蹈语汇讲述中国故事,描绘北京风貌,其中不乏许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红色题材作品和反映冬奥主题的作品,这也突显了赛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一贯基调。”陈宁说。

此外,本届大赛群体覆盖面广,参赛舞种多元,除了往届参与较多的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际标准舞、现当代舞等舞种,还出现了不少芭蕾舞、街舞等舞种的参赛作品。

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陈维亚介绍,本届大赛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守正创新,在往届比赛的经验基础上,不断优化内容效果,首次增设了专业组“最佳舞者”评选和专家现场点评环节,旨在进一步增强舞蹈创作的专业性、引导性,舞蹈教育的普及性、实践性,舞蹈审美的针对性、全面性,力求打造“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教学相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由北京市文联创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北京舞蹈大赛是北京市舞蹈艺术的品牌活动,也是首都地区最具权威性、影响力的大型舞蹈赛事。自1983年首届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在业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近三届赛事均由北京市文联与北京市教委共同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通过大赛,一大批经典作品在被人们所熟知,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精品佳作。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