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高考普招录取通知书今起发出 全部专人专区操作

全程单独优先处理

2021年07月07日15:1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普招录取通知书今起发出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展示录取通知书。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张航)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启动。今天,本市首封普招录取通知书从北京语言大学发出。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语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开展相关省份录取。录取现场设置有检录、数据、通知书、制卡和寄递五个环节,其中检录组主要审阅考生电子档案,数据组负责维护考生的数据,通知书组负责核对、打印通知书。

  记者看到,今年北语的录取通知书风格别致,以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为灵感,向学生传达“传统与现代”、“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相互交织、融合与发展的理念。

  下午录取结束后,首封录取通知书完成现场打印,交由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亲笔签名盖章。之后,这封录取通知书由中国邮政EMS投递专员送到学生家中。随着本市普招录取第一封通知书发出,标志着北语录取工作的全面启动,考生可以通过考试院和北语招办网站查询录取状态,通过中国邮政EMS网站和微信平台全程查询通知书寄递状态。

  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多科性、国际型的大学。近年来,该校在保持语言优势的同时,多学科协同发展,已涵盖9大学科门类、36 个本科专业(含大类)。建校以来,北语为国家培养了数十万优秀人才,为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20余万名留学生。

  记者从北京邮政了解到,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操作,使用特制录取通知书专用封套、专用袋牌等特殊标记封装用品进行封装。在运递过程中,严格车辆消毒、邮件污染防控及人员防疫工作,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对邮件处理封装环节实施全程视频监控,保证寄递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