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暖心!通州区杨庄街道冒雨疏通居民回家路

2021年07月0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7月5日,北京遇强降雨,大家纷纷选择“非必要不外出”,通州区杨庄街道却有这样一群人冒雨出行、疏通积水路段、畅通居民的回家路。

5日下午3点,杨庄街道网格巡查队在巡逻时发现,位于锦园社区的石油北路由于地势低洼,雨水箅子少,导致出现严重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城市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据悉,石油北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雨一直在下,为避免雨水越积越深,居民回家路上发生危险,城市办出动8名工作人员,紧急协调车辆、抽水泵、排水管等物资,冒雨疏通积水路段。与此同时,对来往人员进行疏导。“积水到人膝盖的位置,路面上又存在坑洼不平的地方,我们怕行人开车、骑车经过看不见路发生危险,就安排工作人员在路口引导居民绕行。”城市办负责人于川淇介绍。

积水路段距离主路约50米,主路上雨水箅子多,把积水排到主路上是解决问题的最快方法。确定方案后,工作人员立刻行动,将抽水泵抬到积水最深的位置,将两条水管接到一起,引导积水排到主路。

雨一直在淅沥淅沥下着,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路面上的积水越来越少,及时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将积水抽干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下一步,我们计划以申报小微项目的形式,对这处低洼路段进行修复、垫高,避免积水情况再次发生。”于川淇说。

每年七八月份,北京降雨量激增,容易引起洪涝灾害,做好防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杨庄街道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应急抢险队伍,保证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开展拉网式排查,出动网格巡查队、安全员,排查平房区危房及低洼地带等点位,清理疏通防洪沟、下水井、下水道等,修复损坏雨水箅子等隐患问题,确保排水通畅;及时处理突发险情,实行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汛情迅速调集各部门力量赶赴现场,并积极发挥居民在防汛突发事件应对中的作用,形成政府主导、全社会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的防汛工作格局。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