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走进香山

2021年07月0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7月6日下午,海淀区香山街道邀请国家大剧院艺术团队,为地区群众和部队官兵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公益演出。

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香山是中共中央进驻北平的第一站。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香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开展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带领地区群众感受中国共产党极不平凡的百年发展史,为此,特别邀请到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香山。

本次公益演出邀请到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陈曦以及优秀学生代表,为香山地区的干部群众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中国作品音乐会。艺术家们以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弦乐四重奏等形式,为观众献上了《我爱你中国》《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曲目。

据了解,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是剧院的一项公益性普及教育品牌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经演出近500场,陆续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街道社区等单位,覆盖13余万观众群体。今年百场公益演出特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了相关主题演出,立足将表演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用艺术的力量感染观众,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