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150多万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2021年07月03日15: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0多万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本报讯(记者林靖)公安部推行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等公安交管12项便利新措施一个月以来,至今已惠及3000多万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6月1日天津、成都、苏州三地启动试点,一个月以来已有150多万群众申领了电子驾驶证,简化了办事手续资料,提升了证件使用便捷度,并在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更加便利群众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企业行业发展。

  简政便民措施顺利实施,着力解决好群众企业“关键小事”。如驾考内容程序更加优化,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项目由5项减为4项,科目考试间隔时间大大缩短,54.5万新考领驾驶证人员享受到快捷考领驾驶证便利。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进一步缓解,900多个市(县)划定5000多条允许夜间、周末、假期停车路段,为80多万辆车提供停车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更加便利,有效缓解货车通行不便问题。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