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7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被暂停营业

2021年08月09日15:2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7家社会办医疗机构被暂停营业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 通讯员张莉)为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东城卫监所日前组织对全区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依法依规关停7家社会办医疗机构。

  东城区目前共有社会办医院35家,诊所、门诊部及机关事业单位医务室等小型医疗机构286家。由于社会办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强、防控意识淡薄以及受利益驱使等原因,容易成为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

  东城区紧急启动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筹建了40个小型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两名监督员和7到8家小型医疗机构进行责任“捆绑”。

  东城卫监所近日组织对全区社会办医院和小型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预检分诊信息登记和流行病学史询问情况、是否违规接诊十一类症状患者、“一米线”和“间隔就座”提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频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中对57家存在问题的机构进行了通报批评,约谈机构负责人13人次,对3家社会办医院和2家小型医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并给予医疗机构不良执业积分。

  检查后,大部分机构均能及时对前期发现问题予以整改。对疫情防控问题突出以及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家社会办医院、5家小型医疗机构负责人集中进行约谈,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启动熔断机制,责令暂停营业。在暂停营业期间,医疗机构需将疫情防控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待监督员复核后才可开诊;未经复核,不得擅自开诊。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