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表彰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06月24日16: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池梦蕊)6月24日下午,东城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面打造“五个东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的征程上再立新功。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金晖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出席。

东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宣读了区委关于表彰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区领导为受表彰代表颁奖,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夏林茂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区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也是党的早期组织重要活动地之一,建党初期的很多历史事件都发生在东城域内,这里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为中国共产党的孕育和创建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并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都是全区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是街道、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基层一线的骨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核心区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展望新征程,夏林茂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加强政治建设,在提升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在核心区工作,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要矢志不渝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始终做到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围绕“五个东城”建设,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

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锤炼求真务实作风。要从内心深处保持清醒状态,锤炼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始终发扬善打硬仗、能办大事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战斗意志,把庆祝活动作为今年工作的“纲”来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努力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圆满成功,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

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核心区对干部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警钟长鸣,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切实把队伍抓好带好管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要深化民生领域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夏林茂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东城区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高尚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上,优秀党员代表、北京市第二十一中学副校长郑飞翔,优秀党员、老党员代表、建国门街道站东社区居民党员汪维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北京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雨,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前门街道大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文生发言。

东城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两优一先”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