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双创中心成立 服务全区3.7万残疾人

2021年05月14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区残疾人双创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任珊)集文体活动、法律维权、无障碍体验、非遗传承、技能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服务全区3.7万残疾人,残疾人双创中心近日在东城区成立并启动运营。

  该中心主要采取“社会化运行为主、合作运行为辅,融合式发展”的服务模式,为全区3.7万残疾人提供精细化、综合化等特色服务。具体来说,将由政府部门提供场地支持,由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技能培训机构来负责具体项目运营。

  残疾人朋友可来此参与什么项目、享受哪些便利?东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区级温馨家园,双创中心设计了包括“萤火虫”直播工作室、创客空间、非遗文创产品工坊、冬奥运动实感体验区、对口帮扶地区产品展销等,可以提供残疾人非遗项目技艺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实践孵化等服务,同时也是社会单位开展党建活动和公益团建的阵地平台。双创中心在工作日时间将全天候对外开放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