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贞街道“云表彰”近400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06月23日16: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3日上午,安贞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云表彰”大会活动,对地区306名优秀党员、7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6个优秀党组织、12个区域化联盟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据了解,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安贞街道今年的表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在街道设置1个主会场、10个社区活动室、街道党群活动中心设定11个分会场,活动分为“安当使命”“贞美初心”“砥砺前行”3个篇章,回顾、总结街道一年来党建工作,宣读表彰决定,并发起“安贞党员贞行动”倡议。

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飞表示,一年来,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各党组织、区域化联盟单位,团结一心、凝心聚力,为地区各项事业发展、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初期,地区党员、各党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彰显了党员的本色。

作为受表彰的12家区域化党建联盟先进单位之一,地区物业服务联盟代表浙江大厦在活动现场做了典型发言。一年来,浙江大厦积极参与社区党建工作,每年对社区六名品学兼优、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助学圆梦活动;利用物业公司自身的优势,每季度开展一次“弘扬雷峰精神、服务社区居民”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向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并落实物业楼长主体责任,坚持在防疫前线,为大厦复工企业提供服务。

“社区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以落实四个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提升了‘立风、立约、立和、立韵’的安外社区“四立家文化”社区治理体系,以社区党建为核心,立家文化新时代之风;以居民自治为基础,立家文化居民新公约;以多元参与为平台,立家文化共商共治之和;以核心价值观培养为主线,立家文化文明生活之韵。”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安外社区党委书记席小志围绕社区疫情防控及党建引领社区“家文化”助力社区基层治理进行了典型发言。

所有参与表彰的党员及先进党组织通过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我是党员我承诺的倡议短片。安贞街道工委书记陈伟航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向地区广大受表彰的党员干部提出殷殷期盼,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当前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