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部署会

2021年05月26日11: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5月25日,东城区召开2021年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部署会。全国双拥办、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领导,北京卫戍区和北京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东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部队主管领导、首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和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夏林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东城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汇报宣传片,薛国强副区长全面总结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工作,并就东城区争创“九连冠”活动的总体目标、工作措施、步骤安排等作出具体部署。2020年,东城区再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北京市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实现了以优异成绩争创“八连冠”目标,共有12个单位、14名个人被表彰为首都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还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东城区将一如既往地围绕服务首都发展大局和国防建设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首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坚持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坚持服务备战、保障打赢,坚持贴近基层、注重实效,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更加突出“崇文争先”理念,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将双拥工作全面融入“五个东城”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双拥工作质量水平。

夏林茂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向军地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区部队官兵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东城区在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和推进双拥工作;要牢固树立首善意识,始终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提升双拥服务成效;要积极落实崇文争先理念,始终以时不我待的昂扬状态推进双拥发展提质增速。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推进双拥创建的根本保证;要强化精品意识,着眼练兵所需、官兵所急、地方所能,提供精准化拥军服务;要勇于改进创新,深入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特点规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丰富活动形式和破解发展难题上要有新进展、新突破;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讲好双拥故事,使双拥工作始终保持蓬勃生机。

夏林茂表示,新时代双拥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支持部队建设和练兵备战,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