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亦庄镇党建文化广场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24日12: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池梦蕊)6月24日,大兴区亦庄镇举办党建文化广场揭牌仪式。随着幕布缓缓拉开,标志着党建文化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在进一步满足地区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之上,亦庄镇将亦庄文化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更充分展示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改造后的广场焕然一新,主题景观设计将党建文化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全面提升整个广场空间环境。同时,将广场周边的公园、步道等公共设施修葺一新,拓展绿色空间和群众休闲场所,打造成集党建科普、思想教育、传承文化、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现代生活服务共享平台。

党徽主题造型是亦庄镇党建文化广场的“名片”,矗立在广场东入口处。广场设计了“红色舞台”,成为了亦庄镇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促进党建品质提升。“时空隧道”犹如一条鲜活的历史链条,带领我们追随“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两侧的“群星闪耀灯群”交相辉映,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亦庄百姓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精神港湾版块,集中展示了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和党员权利义务等内容。“党旗照耀亦庄”版块,记录了党建引领下亦庄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亦庄镇党委书记靳璐领读入党誓词,56名新发展党员和1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老党员代表共同宣誓,献上最初对党的承诺。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最深切的祝福。

下一步,亦庄镇将在党建文化广场上举办系列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地区群众重温党史,感受家国情怀,将爱党爱国的热情、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通过点点滴滴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奋力建设智慧、文明、活力、幸福的新亦庄,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