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落户亦庄镇

2021年06月10日1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9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人民政府、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三方在亦庄镇签订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亦庄镇应用示范合作协议。

该项目针对社区风险大数据平台及风险分析和预测系统、社区综合风险监测监控设备、网格化功能拓展技术和装备、一体化社区风险智能防范平台等内容进行研究,旨在提出切实可行的面向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全面提升社区安全保障能力水平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党委书记靳璐、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柳长安、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等人出席会议。

会上,三方签署了应用示范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社区是城市综合风险的承载主体。近年来,各类社区风险事件频发,社区风险急需加强监测与防范。启动“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亦庄镇应用示范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提高亦庄镇社区治理的智能化水平,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为应对城市危机、保障城市安全提供了全新思路,为建设韧性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