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竹杆社区居民打造“翠竹微花园” 提升“微幸福”

2021年06月22日10: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池梦蕊)6月21日上午,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党员群众正在朝内小区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场“回望百年党史 竹梦新征程”——竹梦嘉年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竹杆社区党建品牌“匠心竹梦”——2021年“竹梦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

竹杆社区精心准备全方位多主题的活动,首先是竹杆社区居民自治微花园——“翠竹微花园”揭幕,从原本的“卫生死角”变身为现如今的“翠竹微花园”,居民通过民主协商治理了小区卫生顽疾。下一步,竹杆社区将利用民主协商的方式进一步解决小区的“微问题”,提升小区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小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竹梦人”建党100周年原创文艺作品展,展览征集到的作品来自杆社区居民,有剪纸、刺绣、串珠、版画等多种工艺,展示了竹杆社区居民精湛的手工艺术和幸福生活。

同时还有竹杆社区“竹梦人”民俗艺术市集,党员群众可以根据老师的指导进行手工体验。同时辖区单位方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头条卫生站的医护工作者为大家带来免费的健康咨询,还有木北美发为社区老人进行公益理发。

竹杆社区党委书记郑秋霞表示,自2019年竹杆社区党委创建了竹杆社区党建品牌“匠心竹梦”以来,始终坚持结合群众需求,挖掘竹杆社区文化,以“竹”为竹杆社区精神内涵,整合竹杆社区优质历史文化资源、人文资源、社区优秀团队、竹梦人,联合社区党员群众、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等,打造竹杆社区的文化盛宴。通过多元化的居民艺术感受信仰的力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文化桥梁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