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社区消费节暨数字生活节开幕

2021年06月14日09: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海淀社区消费节暨数字生活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第二届海淀社区消费节暨数字生活节”启动仪式在花园路街道冠城北园社区举行,住宅楼中间的大广场变身大卖场和科技产品体验空间,为节日增加欢乐氛围。

  明星机器人优友在社区门口热情迎接每一位宾客,烹饪机器人20秒榨出一杯新鲜的果汁,无人售货车穿梭在通道中……作为数字生活节的主角,各种科技化便民服务产品在现场集中展示,引发了居民体验的热情。

  庆丰包子、和合谷等品牌带来包子、盖饭、粥、应季饮品等美味和凉饮,超市发、翠微百货等商超带来蔬果、鲜花等优质农产品,销售北京对口支援地区产品的企业高原优品、锦绣大地带来新疆的大枣和葡萄干、内蒙古的酸奶和小米、河北的烤鸭蛋、拉萨的青稞藜麦等……

  现场,来自海淀高新科技企业、海淀扶贫双创中心、购物中心、百货公司、大型连锁商超、中华老字号、国潮精品、家政、维修生活性服务等4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带来众多的民用高新科技产品、菜果肉蛋奶等农副产品。

  第二届社区消费节暨数字生活节是“2021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的重要组成板块。活动将陆续走进北大燕园街道、中关村街道、田村街道、青龙桥街道、四季青镇等街镇的20多个大型社区,以“社区+数字+消费+便民”为主题,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原则持续进行,打造数字化、体验型、互动式的系列活动。

  自4月28日起,海淀区启动了“2021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系列促消费活动,通过串联六大重点商圈、互联线上线下、着重科技场景应用、融合文旅教体多领域共同发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截至目前,海淀全区共有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美容美发、末端配送、家政、洗染、维修等八项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万余处,经营面积达88.3万平方米,全区586个社区实现了8项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