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开展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全市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2021年06月10日20: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自6月7日高考以来,北京城管执法部门集中投入执法力量,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各保障岗位执法人员于考试前提前上岗,加大日间对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频次和人盯车巡力度,严查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利用监控探头对考场周边进行严密监控,发现违规施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立即指挥调度辖区执法力量现场查处。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考试的各类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并安排执法力量进行处置。

高考期间(6月7日-10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共检查工地1669个次,查处各类环境秩序问题103起;在全市高考考点周边设立了50个“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以适当的方式提供服务。高考期间全市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城管执法部门启动“静心2021”中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治理和维护,加强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和检查执法工作,重点查处露天烧烤、消夏夜市、夜间施工扰民等违法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复习考试环境。

中高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保证环境秩序良好。针对群众举报强烈的夜间施工扰民行为,主动联动辖区住建等部门,开展督导执法检查和联合惩戒。

此前,城管执法部门已向辖区内的施工工地明确中高考期间施工的相关规定要求,并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未制定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公告、未把产生噪声的设备(设施)布置在远离居住区的一侧、进行夜间施工作业未公告相关内容等违法行为,并责令整改。城管执法部门增加夜间执法勤务,及时发现、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非法露天烧烤及消夏夜市等违法行为。

在此,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在中高考期间严格遵守施工管理相关规定,尽量减少人为产生的噪音,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广大考生能安心学习和休息。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