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锋 东城建国门街道举办“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2021年06月25日13:2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池梦蕊)6月25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跨越百年对话 奋斗致敬先锋”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致敬党员先锋模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天,建国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以及街道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辖区共建单位代表,新党员代表等齐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会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使活动开展得更加生动有效,我们创造性地采用了这种让历史与当代人物进行历史性对话与朗诵的形式,将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分别选取党的百年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历史事件和先锋人物,诠释‘建党与红船精神’、‘长征与不忘初心’、‘雷锋与为民服务’及‘抗疫与奋斗担当’等核心内涵。”建国门街道工委副书记王雪介绍道。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在第二篇章“革命理想高于天 长征精神永不变”中,参加过长征的英雄模范“张思德”与将“为社区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自己“心中的长征”的西总布社区居民、“初心话剧社”导演徐基恒开展了跨越百年的“交流”。通过他们的对话,在场党员深深地被为了初心使命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长征精神”所触动,并领悟到不忘初心的真正内核要义——为人民服务。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地区深入开展,以“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今年3月,建国门街道率先在苏州社区启动了“党员微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特色实践活动,近百天来,地区党员踊跃认领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入党初心。

在第三篇章“雷锋精神我传承 志愿服务践初心”中,青年党员干部就向“雷锋”讲述了身边的为民服务事迹。街道工委副书记王雪宣读了街道工委关于表彰建国门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优一先”代表上台获颁证书、奖牌,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凤如、胡锦澜,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金宝街北社区党委书记田文伟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赵家楼社区党委书记金坤范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更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落实‘崇文争先’理念,为全面加快推进‘五个东城’建设、不断推动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建国门力量。”街道工委书记孟锐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